啵啵家的兔子

人血馒头

内容虚构,平行世界,勿上升!

安心he





“喂~?小凯,千玺,晚上好啊!”

“凯哥源儿哥晚上好!”

“弟弟们,晚上好~”

三个人已经很久没见了,但是也会于空档时间在三个人的小群里聊聊天打打电话,总之不是外界所传的不联系。

“你们最近在干嘛呀?我最近还在给那群小坏蛋们刻光盘!”王源依旧是那个率先开启话题的人。

“我啊,就还是在剧组呗,日常拍戏中。”视频中的易烊千玺还穿着戏服,脸上灰扑扑的,和刚从叙某亚回来没什么区别。

“你这次是打人还是挨打啊?哈哈哈哈哈哈,又是挨打吧?”王源看着易烊千玺的妆造调笑道。

“哼,我乐意!”易烊千玺反驳道。“大哥呢?最近在干嘛啊?”

一直看着视频中互相调侃的两人的王俊凯,清了清嗓子,显得自己不那么疲惫才开口“我啊…我最近也在拍戏,偶尔各个地方串串场,”王俊凯怕两人看出自己的疲惫,还开玩笑补充道“还有就是看看你们两个隔着屏幕还互怼哈哈哈。”

“谁要和他怼啊,我那是关心!”王源对王俊凯的说法表示很不赞同。

易烊千玺表示不赞同加一“谁跟他怼啊,他那么可爱,我可舍不得。”

“易烊千玺!你说啥?!”

“我说啥了?我啥也没说啊!”

“姓易的你完了,下次见面我要和你一决高下!”

“Who怕Who啊,我会手下留情的,哼!”

王俊凯看着两人闹了一会儿,王俊凯开口打断“好啦,你俩都可爱好吧。”在俩人想反驳前王俊凯又迅速开口“我要去忙了,你俩玩儿吧。”

王源易烊千玺见此也不反驳他,只是说“行,我在跟他掰扯掰扯”

“哥,你专心上班,我会看好源儿哥的!”

等王俊凯离开后,王源和易烊千玺也默契的关闭了群聊改为了私聊。

“源儿哥,大哥咋了这是?”易烊千玺迅速拨通王源的微信问道。

王源也没了刚刚嬉皮笑脸的样子“我也想问你呢,他状态不太对。”

虽然刚刚王俊凯非常竭力的装作没事的样子,但相处多年的兄弟怎么会看不出,只不过他不想说,他们也就当不知道,但不代表不关心。

两只有些无头绪,“你这段时间有空档期吗,或者能请假吗?咱悄咪咪地去看看他。”

“我也有这个打算,我这周末就有空。你呢?”

“行,就周末吧,我和工作人员商量一下把我的戏份提前拍拍,到时候我请个假。”

“你戏份多不多啊?别还没看小凯我就先去看你了。”

“放心吧,不多。那就这样定了。”“好!”

而这边的王俊凯挂了电话,但是闭着双眼眉头紧皱着,不难看出主人的疲惫。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反复调整好呼吸,松开皱着的眉,拍拍脸整理好状态才面带职业微笑的走出休息室,随后有熟练的向工作人员前辈问好

“前辈好 ~”

“小凯啊,好久不见啊,还是这么帅有这么有礼貌,王源和千玺最近怎么样啊?”

王俊凯知道对方也是在试探,心有不耐却不敢说什么,果然还没来得及回答,旁边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口“老师好,马上开始录制了,我们赶紧过去吧。”

王俊凯悄悄深呼吸了几次,才追上前面的步伐准备上场。~~~~~~~~~~~~~~~~~~~~~~~~~~~~~~~~~~~~~~~~~~~~~~~~~

“千玺,几个月没见,咋又瘦了?没好好吃饭是不是?”

“你不也瘦了,还说我呢??”

两只商量时决定先会合,在一起去探班王俊凯,结果刚见面两人就又和对方互怼起来,其实说到底就还是担心彼此。

“走吧走吧,问小马哥位置了嘛?”

“问了问了,走走走。”

“你手机响了源儿哥。”两人刚启程前往王俊凯的活动地点,易烊千玺就听到了在王源口袋里震动的手机声。

“你咋听到的?”王源拿出手机一看,还真有电话打进来“是小马哥。”

“喂,咋啦,我们一会儿就到了。”

“小源儿千玺啊,你俩快点来医院吧,别去原来的位置了,王俊凯从升降台上掉下去了!”小马哥听到电话那边有人接就立马说到,说完就挂了。

“师傅,去医院。”

易烊千玺在一旁一脸懵“嘛呢这是?”

“他从升降台上掉下去了,现在在医院。”

“什么?!”

刚刚还兴高采烈的设想着三人见面的快乐场景,现在氛围变得严肃起来。

王源易烊千玺包的很严实,一般认不出他们,当然除了他们自己暴露。

两人在医院附近下了车,不知道是谁透露了信息王俊凯晕倒进了医院,现在医院门口围满了摄像机,幸好有几十名保安拦着,不然医院就不能安静了,但医院门口的交通严重受到阻碍,其他病患看病也不能顺利,当然他俩也进不去。

看到这幅情景,王源和易烊千玺做出了一个非常冒险的决定。“晚点直接医院见。”“好。”

“喂!王源在这儿!”

“看哪儿呢,易烊千玺在这儿呢!”

这两道声音果然让在医院前围着的镜头都转了过来“快!王源易烊千玺!抓他们!”

王源和易烊千玺见那些镜头都朝自己的方向涌来,便开始“逃命之途”。

一片乌压压的黑瞬间朝着两个方向开始迅速涌动。两个少年,炎热的夏季,穿着长衫,戴着鸭舌帽和口罩,拼命的奔跑。

“呼~!呼~!”呼吸渐渐加重,好累,不想跑了,但是不行,利用下一个拐角看了一眼后方,他们像不知累的丧shi,扛着笨重的机器,拿着话筒在后面穷追不舍,仿佛不拿到他的命誓不罢休一样。

好想闭上眼睛休息一下,不可以!还要跑,他们两个还在等我!我一定要逃离他们的黑网,我一定要摆脱他们!

少年们不知道拐了多少个弯,也不知道一条路跑了多少遍,总之下午开始逃命时还烈日炎炎,甩掉那群不知命的丧shi到达医院时,已经看得见月亮了。

千玺到的时候王源已经到了,不过看衣服还是shi的,以及胸口因呼吸而快速起伏的频率,应该也是刚到没多久。

两人还都带着口罩和帽子,看不清彼此脸上的表情。易烊千玺走到王源身边坐下“王俊凯怎么样了?”

“还在抢救。”

“到底什么情况啊?!”

“小马哥说是他最近状态都不太好,一直在连轴转,基本没睡过觉。而且…”王源顿了顿,继续说道“而且,他们还是一直在质疑我们,各方面,我们没看到是因为王俊凯先看到了,他让强哥和胖虎尽量拦着咱俩上网了。小马哥说,他就算有休息时间也睡不着…”“今天就是恍惚了一下,从升降台上摔下来了。”

王源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止不住的颤抖,易烊千玺听完也沉默了。

他们一直以为,只要他们努力,早晚有一天可以堵住那些那些人的嘴,只要努力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事实证明不是的。

王源和易烊千玺前不久还觉得他们的努力有些许成效了,没想到所有的压力都让王俊凯一人承受着。

他们三个是没什么背景的孩子,小时候被星探发现进了娱乐圈,三人彼此作伴早就成了一家人,慢慢成长起来后,也和公司解了约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本以为足够强大,却没想到是自以为是。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术室的门开了,王源易烊千玺猛地站起,虽然体力还没恢复,但还是强撑着身体“医生,他怎么样了?”

“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但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好,谢谢医生,辛苦了。”“辛苦了。”

马史虎三个人也一直陪在一旁,见没事了终于也松了一口气“你俩赶紧休息会儿,这儿有我们呢。”

两人也不推辞,一起去了王俊凯的病房休息,又让胖虎去买了几身换洗的衣服回来,毕竟现在真的不适合出去。

在他们休息的期间,外面的热搜报道早就居高不下了。

“王俊凯抑郁症导致事故!”

“王俊凯为了炒作故意摔倒!”

“王源易烊千玺惊现医院外!”

“三人关系不合实锤!”

“王俊凯进医院导致交通堵塞!”

“王源易烊千玺因王俊凯受伤而打算脱离组合!”

更有评论简直令人发指“我就说他们仨兄弟情是假的吧。”

“哎呦喂,这摔给谁看呢,怎么?大明星受个伤还准备让交警来啊?”

“另外两个什么鬼啊,这时候出来蹭热度啊,恶心人的兄弟情。”

有不多的理智发言也被埋了下去。

还有那些胡编乱造的文章,用当年鲁迅先生的话来说就是,字里行间都透露这“人血馒头”四个字。

这些记者为了热度,为了流量吸人眼球,什么内容都能够编造出来,而那些隔着屏幕的人,不知道是为了发泄情绪还是趋炎附势,总是把矛头都指向了年龄不大的三个少年。

休息过后的王源和易烊千玺看着网络上的这些,内心被负面情绪充斥着。

“他们都知道什么啊就在这里乱写乱说?”

“人血馒头就那么好吃吗?”

“果然真的就是逆风时万人唾弃。”

说归说,但实际上他们什么都不能做。

在王俊凯昏迷的这段时间里,王源和易烊千玺也想了很多。

“千玺,我决定了,我要退出娱乐圈。我也会尽力说服小凯退出的。”说这话时的王源非常平静,这是他这几天深思熟虑过后的决定。

“我也退,我这几天也想了很多,不是因为你要退,我自己也决定了。”易烊千玺怕王源以为自己是因为对方才做的决定,于是解释道。

短短几天发生的事情以及外界的压力让两位少年的棱角更分明了些,也更多了些成熟和不属于这个年纪的看世态炎凉的神态。

王俊凯醒后两人也告诉了他退圈的决定,王俊凯没太多意见,只是问道“你们想好了?放弃梦想?甘心吗?不要因为我。”

“想好了,不甘心,但也不想以后连骨头都不剩。”

“还有,是因为你,也是为了我们自己。”

王俊凯听懂了,是因为关心他,是为了他们三个的未来考虑。反正这么多年在圈内摸爬打滚挣的钱足够支付各种违约金了,以后的生活也不用愁,他们仨早就悄咪咪的建立了自己的公司。

三个人决定后,等王俊凯可以出院后,三个人买了前往一个不出名小村庄的票程,打算在那里度假一段时间,顺便让王俊凯好好静养,不受外界打扰。

在路程上,三个人同时发了条vb,内容一致:

小心,吃人血馒头早晚自己也会成为人血馒头。

告辞,再也不见。

果然vb一出,网上又是一场腥风血雨,哗然一片。

虽然距离王俊凯出事已经过去了半年多,但大家都知道他们在指的事情就是这个。

不管网上怎么骂,与三个男孩儿再无瓜葛,现在的他们只是普通人,只想过普通的生活。

但那些丧shi却不会因为三个人的离开而消失,他们,正在寻找下一个可以作为食物的:人血馒头。


评论(1)

热度(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