啵啵家的兔子

一辈子的朋友

私设:三只同校同级,OOC警告,内容虚构,勿上升



印象中的夏天总是燥热的,让人大汗淋漓的,可在炎热的天气也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

“安静一下同学们,今天咱们高一(6)班转来一位新同学。”似往常一样的一天,下了早读准备上第一节班主任的课,但这天班主任进入班级开口第一句话不再是“打开书”。

班主任转头对新同学说“进来吧,和大家打个招呼。”

一个白白净净但看起来有些瘦弱的少年走进教室,身上穿着和大家一样的白色校服,双肩背着黑色的书包,俨然一副乖乖三好学生的模样。

少年没有在意众人的打量,也不怯场,大大方方的开口打招呼“大家好,我是王源,希望以后能和大家一起奋斗,成功上岸。”薄荷音传入大家耳中,让人很舒服,以及少年笑起来有些发亮的眼睛,让人很难讨厌。

“好了,王源,你坐班长旁边,有什么不懂的就找班长,下次考试我们按名次排位置。”班主任对王源说完后就拿出教案“好了,下课你们再彼此熟悉,现在把课本打开,接着晚自习的讲。”

王源看着坐在最后一排的班长,有些尴尬但还是走了过去。

“好久不见,王源。”王源刚坐下就听到旁边的人打招呼。

“呵…呵……好久不见啊,千玺。”王源打了个招呼就拿出书准备听课,好在旁边的人没打算继续叙旧。但这节课,两个人可能都听不进去了。

王源,易烊千玺,王俊凯三个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但王源只是和姥姥一起住在这里,王源的爸妈在另一座城市打工。

三个人本以为可以每天一起抓泥鳅,爬树上山,捣马蜂窝,再长大一点一起去打篮球,三个人约定每一次升学都要考同一所,出远门都要和彼此说一下避免担心。

然而,在初二那年,也是夏天,三个人初中没有分到同一个班,也正因此连一个告别都没有,王源就被父母接走了。

等下午放学王俊凯,易烊千玺找王源一起回家时,才知道王源下午被父母接走了。

两人倒是没在意,以为王源父母回家了,提前接王源去玩儿了,“走吧,咱先回家,明天再找他一起上学。”

第二天并没有见到王源,在敲门的时候根本就没人开门。

“什么情况,姥姥也不在家吗?”

“咱先去学校吧,说不定王小源走过了,走吧走吧,快迟到了。”

“行吧,走!”

但在接下来了几天里都没有见到王源,他们才意识到不太对,于是趁着下午放学,王俊凯书包都没收拾就往王源的班级跑,拦着王源的同学问“王源人呢?”

“他前几天就转走了,你不知道吗?”因为仨人总在一起,所以同学有些奇怪。

“转走了?什么意思?”王俊凯有些不理解。

“就转学了啊,你们真不知道啊,我以为他跟你们早就说了呢。”

“你知道他转到哪个学校了吗?”王俊凯蹙着眉,心里一沉,强压着不安的情绪问道。

“我怎么会知道,他那天突然就被他爸妈接走了,不过听说是转到他爸妈在的城市了。”这位同学说完见王俊凯没什么要问的,就背着书包离开了。

王俊凯抿着唇,一言不发的回班级收拾书包,刚走出班级就碰上来找他的易烊千玺“小凯,收拾完了?”

“嗯。”

“你咋了?谁惹你了这是?”易烊千玺一听就感受到王俊凯的生气了。

王俊凯不说话,沉默的背着书包往前走,易烊千玺也不在意,默默的跟着他,走到半路突然出声问道“话说这个王小源到底去哪了,也不知道打个招呼,哎”

“别提他。”王俊凯的突然答话让易烊千玺知道了这位生气就是因为那个失踪的王源,“转学连招呼都不打,到现在连电话都不知道打,给他打还打不通,摆明了不想联系了,不想联系就不联系了,谁愿意搭理他啊!”这几天找人找不到,又得知这个人一声不吭的离开,这让王俊凯心里非常不舒服,再加上青春期,王俊凯怒气值蹭蹭的往上升。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王源也没告诉他,他也想替王源找理由,手机没电,没来得及打招呼什么理由都行,但是…谁手机关机一个星期啊。纵然好脾气的千玺这次也是真生气了。

后来三个人也就真的没再联系,以为这辈子估计都不会见到的人,现在又回来了。虽然只分开了一年多,但是青春期的孩子都比较倔强急躁,心里的怨气多多少少还是会有的。

在学校的一天,即使王源和易烊千玺是同桌两人也几乎没有什么交流。直到晚自习结束放了学,王源叫住准备离开的易烊千玺,“有什么事吗?”

易烊千玺冷淡的语气让王源知道脾气很好的老幺还在生当年他不告而别的气,王源觉得有些头疼,知道会见面但没想过这么快。

于是深吸一口气想要解释一下当年的事情,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对于重感情的人来说就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我…”

“千玺!走了,回家!”刚准备开口就被班级门口的声音给打断了,王源朝门口看去,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个还没哄好就来了个更难哄的,王俊凯是三个人当中最终感情的一个了。

“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易烊千玺说完也不看王源就走了。

王源坐在位置上有些懊恼,不知道该怎么办,但一想按照那两个人的脾气,今天不解释清楚那俩人肯定觉得他是不想解释,不把他当朋友,到时候更难哄了。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确实是这样想的,所以走的并不快,但是王源刚刚独自懊恼的时间属实不短,两人已经走了好久了。于是王源只能跑着去追那两个人。

为了快一点,王源走了一条小路,也不知该不该说他真的点背,好巧不巧遇上了三个喝醉酒的人。

三个酒鬼看起来年纪也不大,应该是隔壁职高的人。

“呦?没见过啊,长得白白净净的,借兄弟点钱买瓶酒再走呗。”其中一个人见王源穿着校服又白净又瘦弱,于是拦住了他的去路。

“让开,没钱。”王源会打架,只是很久没打了,而且对方人多,属实胜算不大,但王源也不想示弱。

“没钱?既然你不想自己拿,那我就帮你。”另一个左臂上印着纹身,穿着个紧身的黑色短袖,非常非主流的打扮。

可能也是知道反派死于话多,所以他们也不废话,就直接开始准备去抢。

一个人上去准备抢过王源背在肩上的书包,王源一拳打在对方脸上,对方被打个正着,“啊!cao!”顿时双手捂住刚刚被打的右脸,显然没想到一个弱不禁风的高中生敢直接动手。

“你tm一个小兔崽子,还敢打老子。”说着他就一拳还到了王源脸上,王源脸被打偏过去,嘴角破了“来单挑,输了喊爸爸。”

“单挑就单挑,你俩别过来帮我啊,让你们看看他一会儿怎么喊我爸爸。”

随后两人就扭打到了一起,两人都挨了好多拳,但那个醉鬼渐渐占了下风。

王源把他压在地上,坐在他身上,手揪着他的领子,两只脚一左一右踩着他的手,让他毫无反抗之力。“你输了,叫爸爸。”

“你tm从老子身上下来,你俩看啥你,快点揍他啊。”

那人躺在地上叫着另外两个醉鬼,那两个醉鬼听见就要上来动手。

“啊!cao,谁tm踹我。”“md,求求了,别打了别打了。”

王源转头看着那两个被同样身着白色半截袖校服的两个少年压在身下打,笑了,“嘶~”扯到了受伤的嘴角,真挺疼的。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刚走到这条小路口就听到王源的声音,接着就听到另一个说要揍他的声音,两人毫不犹豫的就拐进小路动手干架。

打完人的易烊千玺对王源没好气的说到“还不走?”

“走走走,这就走。”王源从那个人身上起来,拿起刚刚丢在一旁的书包拍拍身上的灰,就追上准备离开的两个人。

“哇,你俩真是太帅了吧,来的太及时了!”

“不愧是我兄弟,我跟你们说啊,那仨人打扮的太非主流了,还是我比较帅……”

一路上王源叽叽喳喳的从感谢到说自己在那边生活的怎么样,又是怎么适应那边的生活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路上都没搭理他,眼看着快到家了,王源叫住两人。

“你们真的不让我解释一下吗?”

原本继续往前走的人停息脚步,同时看向王源

“解释什么?我们很熟吗?”

王俊凯的一句话让王源楞住了。

王源非常想说一句脾气还是那么不好,但知道现在不是时候。

“我当年走确实事发突然,我爸妈突然来接我我也才知道是要让我转学,而且刻不容缓,我也没办法啊。”王源表示这件事自己也是受害人。

“那后来连个电话都不打?”易烊千玺出声呛到。

“我走的时候手机都没拿,家都没回,那手机到现在都还在姥姥家的茶几上扔着呢,你俩手机号我又没记住,然后…就没了。”

“QQvx都登不上是吧?”

“不瞒你们说还真是,到那个城市我爸妈重新给办了张手机卡”王源顿了顿,继续说“我跟他们说了,我这张卡里有非常重要的人的联系方式,我爸妈说没多久你俩就把我忘了,没必要补办那卡。我撒泼耍赖都没用,还被打了一顿了。”

王源解释完,另外两个也没在说什么,其实王源回来他们也没多生气了,但还是怪他为什么不联系他们,不管理由是什么,有多离谱两个人都信。

“疼吗?”易烊千玺看着王源受伤的嘴角问,王俊凯想关心,但他的傲娇不允许,“傻子,出去一年连架都不会打了?”

“嘿嘿,不疼,那不是知道你俩肯定回来救我嘛。”王源知道俩人绝对是原谅他了,于是又恢复了笑嘻嘻的状态。“赶紧回家吧,早点休息,明天一起上学啊。”

“嗯。”两人也不再说什么,应了一声重新要了王源的联系方式也就回家了,因为确实不早了,明早还要早起。

王源看着两个人慢慢走进楼道,终于松了口气,这顿打没白挨,虽然真的挺疼的。

王源回到家没有把睡着的姥姥叫醒,要不然脸上的伤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于是自己做了点夜宵吃,洗漱完躺在床上和刚加上vx的两个人在三人小群里道晚安准备休息,见两个人没有回复猜测可能已经睡了,想了想还是在群里发了几句话:

这次回来真的不会走了,说好一起上同一所高中我没食言。

真的很开心今天和你们一起打架,虽然不是什么好事,但真的很开心我们仨又一起做一件事,我想以后我们三个还能一起做好多事情。

人家都说,十五六岁交的朋友会是一辈子的朋友。现在的我们就是十五六岁,我们虽然小时候就认识,但是我们在十五六岁重逢,也算是重新交了一次朋友吧,我不管,不是也要是,这样我们就会是一辈子的朋友了。

好啦,未来我们还要履行小时候的诺言啊,要一起一直走很远很远,这次我绝对不会中途离开了。

晚安,我的朋友,我一辈子的朋友。


评论(2)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