啵啵家的兔子

3

内容虚构


王俊凯没等太久,老师来了,不过这次来的不止老师,还有一个小朋友,嗯…感觉这么憨憨傻傻的,感觉也不爱说话,王俊凯心里想到。“来小凯,今天来了一位新的小朋友,接下来他和你一起上声乐课。”声乐老师对一旁的扣手指的小凯说道。王俊凯点点头,然后向大人模样伸出手自我介绍道“你好,我叫王俊凯。”,刚来的小男孩伸手握住王俊凯的手说“你好,我叫王源。”不太熟悉也不太活泼的两个小男孩没有再过多的交流,老师也开始上课“源源有什么不懂的就直接问,问我问小凯都行,可以吗?”王源点点头。“那来,我们先开开嗓,来一二……”随着钢琴的“Do Re Mi……”的响起,两个小孩的童声青涩跟上声乐课正式开始了。

后来的训练两个小孩也都是一起上,两个人都是重庆人,家虽然不在一片区域,但年龄又相仿,两个小朋友有说不完的话题。在慢慢熟悉的过程中王俊凯知道了王源来这儿是妈妈嫌他在家里烦,把他打发到这个免费兴趣班来了,真是个有点搞笑的理由。王源也了解到王俊凯之前的课是和许多小朋友一起上的,后来剩下他一个,再后来他就来了。“师兄,那以后我都陪你一起训练吧,这样我们就都有伴儿咯。”小小的王源对刚认识不久的王俊凯说。“别叫师兄了,反正都一起训练了,咱俩平级。”“好!”此时的两个小少年都没想过这个一起,就一起了那么多年。

在王源进公司前,王俊凯被公司拉去参了一个加选秀节目“大家好,我是王俊凯,今年十二岁,我给大家带来一首……嗯……”小小年纪的王俊凯因为紧张忘了自己要唱的歌名叫什么的,此时的他大脑一片空白,好在台下的也没有很刻薄,评委音凰舞帝安抚他说“不要紧张,不要紧张,不要紧张,因为你现在12岁,而且长得很帅。”“你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拍的气势。”王俊凯在带着紧张的心情唱完了一首歌,但可惜的是没有得到认可,王俊凯看着三个牌子上的“NO”,忍住没哭,安安静静的听着评委说着什么,但脑子却被沮丧委屈的情绪霸占着。下台后王俊凯忍不住哭起了鼻子。后来王俊凯王源在训练间隙,王俊凯和王源说起了这件事,当然没说自己下台后哭鼻子的事情,小朋友也是要面子的。“啊……这么严格的吗,那我如果去的话,肯定也会被淘汰。”王源听完王俊凯的事情顿时觉得有些沮丧,“没关系,咱现在不是一起训练呢吗,咱一起加油!”王俊凯拿出哥哥的样子安慰着王源,“好!”两个小朋友互相鼓励着,憧憬着未来他们选秀成功的样子。

13岁的王俊凯又和之前一样被公司送去参加在成都赛区的一个叫《向上吧!少年》的选秀节目试试。“这个选秀咋啷个多大人啊,有点慌啊…”王俊凯看着周围一个个画着当年算得上精致的妆容,心里活动极为的频繁。“哎?前面有个小朋友啊,比我低啊!咳咳,我要去打着招呼。”王俊凯快步走上前,对着迎面走来的小朋友笑着挥挥手“你好啊,我是王俊凯。”而面前的小朋友明显被这突如其来热情打招呼的王俊凯吓到了,但他的高冷不允许他表现出来,于是淡定的用独有的少女音回应“你好,我叫易烊千玺。”这是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谁都没想到后来还能遇到。

在2012年里,王俊凯和王源边训练边录歌“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稚嫩的童声时常回荡在房间里,这样的日子虽然安逸,但也没过很久,公司决定打造一个组合,但王俊凯王源都不擅长舞蹈,“我突然想起之前小凯参加的那个选秀,里面有一个小孩儿跟王俊凯王源差不多大,我看他挺会跳舞的,咱要不把他拉过来吧”“能行吗?”“那你们说怎么办,弄个组合只会唱歌?这太常见了吧,到时候谁会看啊。”“哎呀,那就试试呗,反正也没其他办法,死马当活马医呗。”“也行,反正那小孩儿自带才艺,又会唱歌又会跳舞,他应该能跟上那俩小孩儿的进度。”“对,那这样还省事儿了。”“行,那就先这么定了,先去联系联系找找人,跟人家家长也好好聊一下。”公司几个管理人在商量到。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