啵啵家的兔子

2

内容虚构


……   ……  ……   ……   ……  ……   ……   ……  ……   ……   ……

     屏幕前有三个男人叠罗汉似的挤在沙发上,不知道的以为他们家沙发就这么大呢。王俊凯盘腿坐在沙发上,后背靠着沙发,手机拿着手机扒拉着什么,腿上放着一个抱枕,抱枕上有两个毛茸茸的脑袋,是的,另外俩人横躺着,脑袋枕在了王俊凯腿上手里也同样拿着手机看着什么,还时不时笑出声来。

“哎,你们说她们咋写的这么伤感的哈哈哈”千玺先忍不住笑出声来,王源也止不住笑“你说一次就算了,次次都能写的这么催泪哈哈哈哈哈哈,关键写的水平也真不咋地啊,你说是吧王俊凯”俩人边笑边讨论着,王俊凯一直没出声,王源千玺以为老大哥又给看伤感了,刚准备安慰就听到王俊凯咬牙切齿的说“我跟官号没完!这句OK?多少年了他还提,我今天非私信骂他!”说完又冲俩人说“你俩给我起来,别躺我腿上”“喂!王俊凯,他说的我俩没说,你不能殃及我们啊”“就是啊,小狗才乱咬人呢”俩人一人一句的,“你俩说什么??”说完三个人在沙发上扭打成一团,仿佛回到了几年前。

玩累了静下来的三个人有各自刷着视频,突然老大哥王俊凯打开电视投屏上一个他刚刚刷到的视频,是刚出道那几年央视给拍的纪录片《加油!男孩》,不过这个视频只有开头的一小部分。“看,我刷到了什么。”王俊凯招呼着两个弟弟抬头看电视。“这不是刚出道那会儿的吗?”王源儿先给了回应,“啧,我果然帅气不减当年。”臭屁烊撩起自己略长的头发自恋道。另外两个可能是司空见惯,也可能是沉浸到纪录片中,反正是没再理他。

偶像,平凡生活中的一段浪漫传奇,无数普通人心里的梦想投影,三个普通男孩,并非天赋异禀,贵在持之以恒。

每个时代都有他们的偶像,这些偶像书写了他们的时代。

我没想过会这样,但我一定能坚持。

加油男孩 THE FIGHTING BOYS

随着这些字幕的变化,加上抒情钢琴版《青春修炼手册》的BGM,三个人多少有点伤感起来。“你们说,我们也算是在这个时代留下自己的印记了吧?”“应该算吧…”“嗯…算吧”“那…年少成名,你们后悔过吗?或者有想过放弃没?”这个问题让三个人陷入了沉默,可能是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他们已经出道太久了,现在虽然也不总是顺风顺水,但也没有当初面临全网人民质疑的无助感了。当初经历的那些虽然记忆深刻,但过去这么久,不可能说是记忆犹新还能如临其境。

~~~~~~~~~~~~~~~~~~~~~~~~~~~~~~~~~~~~~~~~~~~~~~

2011年初,王俊凯加入到TF家族,和其他一起来的小朋友参加训练。2011年底至2012年初的某天,王俊凯到练习室稍微早了一点,无所事事就随便扣扣手指来回走走,和平时一样等着老师来给他上声乐课。其实刚开始也是有好多小朋友和小凯一起上课的,可是那些小朋友因为各种原因中途离开了,本来热闹的教室现在只剩下了他一个人,显得有些孤独。后来采访中有聊到过这件事,他说“十几个孩子吧,就留下来一个,就是我。”“训练了那么久,就…不想去放弃吧。”青涩的面庞,说话的犹豫应该是在考虑着怎么组织语言,但不难看出他眼神中的坚定,属于少年的坚定。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