啵啵家的兔子

4

内容虚构




2013年王俊凯和王源以及其他TF家族的小伙伴们全员录了一首家族歌《街舞少年》,也是后来粉丝调侃为的《阿姨之歌》。“A yi ya yi oh oh~ A yi ya yi oh oh~ A yi ya yi oh oh~ Oh oh ohoh  ”欢乐的节奏配上十二三岁少年独有的气质,一切都变得舒心。但在当时,谁也不知道这首歌会让后来人又爱又恨。就在这样一个简陋的场地,用着简陋的设备,穿着简陋的服装,但一群阳光活力的少年让这一切变的也不那么无聊“看,快乐在围绕,跃动的心跳,年轻的世界不再单调”。这是王俊凯王源作为TF家族练习生的最后一首歌和MV。

工作人员领着千玺往教室走去,好巧不巧碰上在拍摄的王源,王源看到千玺从走廊的另一头朝他走来,离得比较远,看不清脸,倒是看清了千玺的发型,于是小屁孩儿想也没想直接冲人家喊了一句“中分哥!”现在喊得很高兴,一会儿就有的他尴尬了。千玺没搭理这个没礼貌又不懂得欣赏的小屁孩,直直地从王源身边走过去。

“来,千玺,进来。”工作人员招呼着易烊千玺进到练习室里面。小个子的易烊千玺虽然时常演出,遇见各种各样的人,但这次见到新朋友也一样的紧张和不知所措,但酷酷的表情让人看不出什么。“小凯,来这是新来的小朋友易烊千玺。”沙发上抱着吉他的少年抬起头看了一眼工作人员,随后又看着旁边留着西瓜头肤色有些许暗淡的小朋友“你好。”简短的话语仿佛诉说着主人的不好靠近。说完王俊凯又低下头拨动着手里吉他的琴弦,浑身透露着“我很高冷”的感觉,殊不知这个别扭小朋友的内心也有着害怕新朋友不好相处的不安。而刚来的小朋友易烊千玺心里也不舒畅,原本到陌生环境就有些不安的心情被王俊凯高冷的回答影响的更加不好了“算了,我不理他就好了,我自己练自己的。”两个都看似高冷的小孩儿此时都觉得对方有些许眼熟,但这一想法也同样都被不安的心情掩盖的过去。

音响设备还没有弄好,千玺就在沙发另一旁安安静静的坐着,胡乱思考着,装作自己有事可做,一点都不无聊或是尴尬。“王俊凯!我回来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奶奶的薄荷音打破了尴尬的氛围。这是千玺第一次见到王源,穿着青蛙服,脸上打着很厚的腮红,又憨又可爱这是易烊千玺对王源的第一印象。“王大源!能不能别一惊一乍的。”刚刚还在弹吉他的人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王源蹦蹦哒哒的来到王俊凯身边,“哈哈哈哈哈,你这身造型哈哈哈哈,太好笑了吧。”王俊凯看着那奇怪的服装还有两坨腮红,笑得快岔气了,与刚刚高冷的人设一点都不符合。“切!那我也很可爱好不好!哎?这是谁啊?”王源注意到一边安安静静的易烊千玺内心慌的一批“这不是刚刚遇到的吗,完了,尴尬了”,于是小声的问王俊凯,王俊凯也小声的回答“新来的,和我们一起训练。”“嗷…”表示明白的王源看向易烊千玺,许是看出了易烊千玺的尴尬与不安,忍着尴尬主动上前打招呼“你好啊,我叫王源,刚才不好意思啊。”好在千玺没计较表示“没事,你好,我叫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刚刚一直看着两个人的互动,感觉自己融不进去,确实觉得尴尬,不过王源主动的打招呼有安抚到他的无措。“哇!四个字的名字啊。你姓易烊啊?”好奇宝宝王源上线。“我姓易,烊在我老家是欢迎的意思,我出生在千禧年。”“那你几岁啦?我两千年11月8号出生的。”“我11月28号。”“真的啊!!!这么巧的吗,那咱仨小凯最大,他还是个90后了,1999年的。”许是在公司呆久了解放了天性,也或许是王俊凯在一旁让王源不那么拘谨,这个孩子化身小话痨一直“叭叭叭”的说着,他问,千玺也就回答,是不是还cue到王俊凯。三个小孩儿慢慢的也就聊了起来。

在后来集训的两个月里,三个小朋友也变得更加熟悉,慢慢的他们也知道或许未来很长时间他们仨都会在一起做一些事情。因为是暑假期间,三个小孩儿每天到公司练声乐,连乐器,练舞蹈,休息时间打闹一番或是一起做作业,每天都很充实。但不得不说,不管训练哪一项都很累,王俊凯练习吉他,反复拨弄琴弦,怎么也弹不下来让这个也才没多大的孩子很急躁,拨动琴弦的手指也不断加大力度,速度也越来越快“嘣~”的一声,琴弦断了,王俊凯愣了愣抬起头看向小伙伴,而一旁因不断练习同一个旋转的舞蹈动作也有些许疲惫的千玺也停下来看着王俊凯,另一边一直在被老师压腿拉筋的王源疼的直叫,后又把手臂放在眼睛上来为悄悄滑落的眼泪打掩护,随着吉他琴弦绷断的声音,王源的压腿训练也停了下来。三个小朋友都很累,但没有人说“我不想继续了”的类似话语,教室里安安静静,老师也走出房间,给三个小朋友留出充分休息调整的时间。训练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效果可观,弹唱舞蹈的技能在短时间内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取得了很明显的进步。

其实也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例如……有次王源逗小凯玩儿,故意喊他小名,王俊凯大概不喜欢被比自己小的孩子喊小名,而王源调皮的一直喊,王俊凯忍无可忍冲上来佯装要打王源,那个时候大家都还是小孩子,王源竟然被吓哭了,好笑的是,王俊凯被王源哭吓到了,也跟着哭起来了。休息时间他们也会玩接歌词等游戏,也是在慢慢熟悉中,让两位觉得千玺其实一点也不高冷,他内心很温柔也很有趣。就像王俊凯王源和强哥在摔跤的时候,千玺就在一旁看表示“高冷的我是不会参与的”,一边又拿起手机拍他们的囧照。总之三个人一起的生活不算太枯燥。

2013年7月28日,组合以TFBOYS(全称:The Fighting Boys 中文名:加油男孩)命名正式成立,于同年8月6日发布组合形象宣传片《十年》正式出道:“如果睁眼便是十年前,你希望自己回去做什么……妈妈说,如果梦想有捷径的话,那么,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坚持……即使十年后我们没办法成功,我们也离梦想靠近的十年。”也是从这时起,少年们的人生不在似以往那么平凡。

虽然出道,但由于没有被正式的大范围的报道过,组合名气受到的关注不是很多,但相比2010年已经好很多了,当年只有23个粉丝还差7个才能认证,现在看来粉丝确实不少了。经过三个少年的不断努力,10月发布了首张EP《Heart》,渐渐的随之大众传媒的传播,三个小小的少年逐渐走进大众的视野。《快乐大本营》是当时很火的综艺节目,三个少年在14年第一次正式的从电视节目中被大家熟知。

后台里,三个少年拘谨的坐在化妆间安安静静的让化妆师在自己的脸上描绘着,其实三个人也没怎么化妆,都是小孩子,皮肤底子都还是不错的,而且是综艺节目,不用画的很浓,基本就打个底修个眉差不多就行了。化完妆的三个小孩习惯性的聚在一起,可能第一次上这么大的节目,第一次出外务比较紧张没有安全感,在熟悉的兄弟这里多多少少可以寻求一些安慰。“小凯千玺,我有点紧张啊”王源这个乐观的崽崽按耐不住了,“别慌,咱仨一起,一定顺利”千玺拍拍王源安慰道,但是严肃的小表情出卖了他慌张的内心,王俊凯看着两个弟弟,虽然自己也紧张,但还是稳住了心态安慰两个小的“慌啥子嘛,有我这个大哥在,这都是小场面好迈。”“对,而且那流程之前彩排也走了好多遍了,不慌不慌。”“反正你俩陪着我我就不慌。”三个小孩安慰完彼此后又聊东聊西,慢慢放松了心情。“孩子们!那么好了吗?”何老师他们化完妆来找三个崽崽了,“何老师好~”三个小孩儿刚放松下来的心情又提了上去,齐齐站起来站成一排弯腰鞠躬向前辈们一一打招呼“娜姐好,嘉哥好,欣姐好,海涛哥好~”“哎,好好好,坐坐坐,别那么紧张。”快乐家族很喜欢这三个懂礼貌的小孩儿,“你们仨就当是来玩儿的,这是个综艺节目,在台上就和之前彩排的一样玩游戏,不用紧张。”何老师看出了三个小朋友的紧张,出声暖心的安抚道。三个小孩儿点点头,乖巧的很。


评论

热度(1)